三个配方扭转命运当幸运儿


美国的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大型研究,访问了数百位自认幸运及不幸运的人,结果发现,幸运者与不幸运者在生活中有四大差异:
第一,幸运者经常遇上好的机缘,他们不经意遇上的人对他们都可能有正面影响;而不幸运者少有这样的经历。
第二,幸运者常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做出好决定,他们似乎有神奇的直觉,知道某个工作或理财上的决定是可行的,或者某个人的话(例如分析师等)万万不可信赖。
第三,幸运者总是有一些窍门,能够实现他的梦想和志愿;而不幸运者恰恰相反,他们的梦想往往只是遥不可及的幻想。
第四,幸运者有扭转局势的能力,能够将厄运转化为好运;不幸运者欠缺这种能力,他们的厄运只会带来痛苦。
听起来,运气好不好的确大有差别,对吧?那些运气好的人,为什么总是不知不觉地碰到自己生命中的贵人,或是撞上超级幸运的机会?其实这跟他们本身的个 性非常有关。心理学上通常是用五大维度来分析一个人的性格。研究结果发现,这些幸运者有其中三项人格特质,明显地与不幸运者大有差别。
想知道幸运的性格配方吗?
幸运的性格配方一:幸运者比不幸运者要外向许多。
外向的人善于交际,他们喜欢花时间参加朋友的聚会,也比较喜欢从事团体合作的工作,而他们的外向性格,大幅提升了他们的好机遇。有位在银行界工作的男 士,是在一次爬山活动中,与路上休息的一位陌生人友善攀谈起来,相谈甚欢,两个月后,他到了这位新朋友所在的外商银行,成了他的属下。他老开玩笑:“我的 这份工作是搭讪搭来的。”
除了喜欢主动与别人交谈之外,幸运者似乎也总能吸引别人接近。这种“社交磁铁”般的吸引力让他们在参加各种活动时,经常会吸引陌生人前来与他们攀谈。 例如,走在路上,也会有人向他问路或问时间,而其中往往就有许多未来的贵人出现。 听起来很棒吧?贵人主动送上门来,呵呵!  
心理学家进一步的研究显示,这些社交磁铁之所以有超级迷人的魅力,与他们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极有关系。研究发现,在一段时间的谈话中,幸运者的微笑次数 比不幸运者多达两倍,而与他人有目光接触的次数也明显较多,另外,他们采取开放式的肢体语言(面向交谈的对方,张开双臂双腿,并出现手掌向上张开的欢迎姿 势)比不幸运者足足高出三倍。所以啦,要改变自己的运气。大可先从改变自己的身体语言做起!
人格特质幸运的配方二:幸运者有轻松的生活态度。
五大人格特质维度中,有一个“神经质,在这方面上得分比较低的人,是冷静而放松的,而得分较高的人,则是焦虑和紧张的。
结果发现,幸运者比不幸者来得放松许多,也正因为他们很放松,所以他们更可能注意到好的机会,即使他们并没有刻意地去找。
有一位女友在咖啡馆喝下午茶时,悠哉地看报纸,看到报纸上某个艺术家的专访,其中提到了一句,他正需要懂营销方面的专才,帮助推广他的艺术产品。灵机一动的她,上网找到了这位艺术家的工作室,不久之后,不但成为了他的市场总监,也成了他的未婚妻。
你想想,如果当时她面色凝重,焦虑紧张,很可能就错过生命中最重要的机缘啦!所以,想要提升自己的运气,试着在生活中随时放松心情,就更容易察觉到环境中的大好机遇。
人格特质的幸运配方三,幸运的人抱持开放态度。
人格维度中另一项中则是开放性。在这项上得分高的人,他们的生活多彩多姿,乐于尝试新的事物。而研究发现,幸运者总是对生活充满好奇,凡事抱持非常正面的开放态度,什么都愿意尝试,什么都愿意参与。
在一个有趣的研究中,心理学家做出安排,地上有钱,并且在咖啡馆里有企业家。结果幸运者一路闲逛,到处乱看,不但捡到了地上的钱,进到咖啡厅后,也接 受了这位企业家的建议,尝试新的饮料,因此也交上朋友。而不幸运者则既没瞧见地上的钱,对于别人给他的新建议也无动于衷,于是就错过了认识企业家的大好机 会。所以啦,想要提升自己的运气,充实自己的好奇心,对任何的邀约都乐意抱着尝试的态度,许多好运不知不觉就会找上你。
只要懂得其中诀窍,你我都能创造自己的幸运,迎来生活中的许多成功与惊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