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不宜喝冷冻的酸奶


  酸奶营养价值高,父母很乐意让孩子喝酸奶。不过,北京儿童医院儿科研究所营养中心主任齐可民提醒指出:一岁以内的婴儿别喝酸奶。
齐教授分析说,处于婴儿期的孩子,胃肠道系统发育尚未完善,胃黏膜屏障并不健全,胃酸、胃蛋白酶活性较低,4—6个月时也仅为成人的1/2。
而酸奶的加工经过一个酸化过程,PH值较低,进入胃肠道后,可“腐蚀”婴儿娇嫩的胃肠黏膜,影响消化吸收。而且,酸奶必须在较低的温度下保存,很多人 往往从冰箱里拿出来直接就喝。这时候,酸奶带着冷冷的寒气,恐怕是杀菌效果的功效大于补充肠道有益菌群的功效。再者,酸奶还没进入到肠道,它的酸味已经对 小宝宝的脾胃造成损害了。
此外,婴儿胃肠道的微生物菌群处于生长变化阶段,尚不稳定,饮用酸奶可能会引起嗜酸乳杆菌群摄入过多,导致肠道中原有的微生物菌群生态平衡失调,从而引发肠道疾病。
错误的保健知识时时充斥在我们的周围,让我们防不胜防,疾病的发作往往就是由于饮食、环境或日常起居出了问题。
我们不能因为食物的某一功能而盲目补充,而是要认真的对待好宝宝的身子,选择更加适合宝宝的食品,让我们的宝宝更健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