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O型血告急


 <钱江晚报> 
  
    近段时间,由于宁波市中心血站A型与O型血非常紧缺,导致全市各大医院手术延期或择期进行。市中心血站表示,目前血源紧张,只能保证急诊抢救用血。

  宁波市中心血站血源科张娟银主任介绍,目前,血站A、O型血缺口为50%。

  主要原因为:一方面,近段时间抢救的危重病人都以A、O血型为主,而冬夏两季历来都是用血比较紧张的季节,今年这种情况特别严重;另一方面,受甲流影响,各大企业、院校组织集体献血的活动减少,今年冬天又来得较早,到街头采血车献血的人员减少了很多。

  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伸出援手,尤其是A、O血型的市民,能到采血点义务献血,为亟需血液的病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另外,亲属、朋友如果直接献血,医院方面可以争取为病人尽快手术。

  市中心血站也表示,血量稍有充裕,一定会尽快安排送血,目前血站也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筹措血源,周末都将组织大型的义务献血活动,积极寻求办法,向社会募集血源。

  献血地点及时间:

  亚细亚广场、二百商场

  每天 09:00—16:30

  宁波市中心血站

  周一到周五 08:00—16:30

  咨询电话 87879891 8784841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