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甲流占流感比例超过九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卫生部2日通报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我国91%的流感患者是甲流,与前一周相比有所上升。

    据卫生部通报,上周(11月23日至11月29日),境内31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500例,住院治疗3765例,死亡74人。流感哨 点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57.7%,与前一周(55.9%)相比略有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 91.0%,与前一周(89.8%)相比有所上升。

    延伸阅读:中国上周甲流确诊和死亡病例均有较大幅度增加

    另据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任杰):中国卫生部2日通报,中国内地上周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500例,死亡74人。其中,确诊病例比之前一周增加近三成,死亡病例同比增加23例。

    来自流感哨点的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内地甲型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91.0%,同比上升0.2%。

    根据目前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30日24时,中国内地累计为2600多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  

    延伸阅读:甲流死亡病例上周又增74人 较前一周多出23人

    另据东方早报讯 卫生部2日通报,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11月23日到29日,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91%,与前一周的89.8%相比有所上升。

    通报指出,11月23日到29日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5万例,住院治疗3765例,死亡74人。而据卫生部11月25日通报,11月 16日-11月22日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为51人。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同期境内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57.7%,与前一周的 55.9%相比略有上升。

    各地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中。据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24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累计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 313批次5592.5万人份。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签收疫苗4533万人份;累计完成接种2704万人。

    针对近期流感的发病情况,卫生部提醒,我国大部分地区正处于冬季,社会公众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注意保持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减少在人群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 疫情

浙江:甲流死亡病例
    已累计增至7例

    早报讯 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12月2日,该省累计报告甲流重症病例278例,治愈50例,死亡7例。截至1日,浙江累计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041337人,收到与甲流疫苗相关的不良反应269例。不良反应总体较轻,大都不需治疗即可自行消退。

江苏:首现死亡病例
    扬州南京各一人

    早报讯 昨天,早报记者从江苏省卫生厅获悉,11月28日、29日,扬州和南京分别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是该省第一、二例死亡病例。该省卫生厅已 要求扬州和南京有关方面对相关救治场所进行了消毒处理,对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采取了医学观察措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