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高校掀起献血热大学生献甲流抗体血浆


   6日天上午10点,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车刚在山东大学的校园里停稳,大学生们就排起长队,准备参与志愿献血。经检测,3名甲流康复者和18名接种甲流疫苗 的大学生还相继捐献了甲流抗体血浆。“最近从新闻报道上看到,带有甲流抗体的血浆能帮助救治甲流危重症病人,我们就立即联系了省血液中心。”山东大学志愿 者协会的一位大学生说,他们提出倡议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从上午 10点到下午3点5个小时的时间,经过体检后116名大学生陆续献血,其中还有3名甲流康复者和18名接种了甲流疫苗的大学生。“按照国家有关要求,我们 正根据疫情形势,采集相应的甲流抗体血浆,以便随时用于临床甲流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省血液中心体采科负责人金孟民介绍,这些抗体血浆在送疾控部门检测符 合要求后,将储备起来,应对临床患者救治的需要。“除了甲流抗体血浆,我们的O型血库存也接近警戒线。”金孟民告诉记者,很多高校大学生都和他们取得联 系,愿意献血帮助有需要的人,下周他们还将前往一些驻济高校开展志愿献血采集。

  省血液中心也通过本报发出呼吁,期望市民能积极献血。省血液中心献血热线:82924792、82950925。献血时间和地点:每天上午9:30至下午3:00,爱心人士可去山师东路22号省血液中心爱心献血屋和停放在泉城广场东的献血车上献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