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质疑达菲抗甲流有效性


<新华网>   
    英国8日公布一份调查显示,一些专家质疑治疗甲型H1N1流感常用药物“达菲”的有效性。

  调查发起者《英国医学杂志》和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承认“达菲”对减轻流感症状和传染性有“轻微效果”。但研究人员并未获得足够数据,证明这种药物对减轻流感并发症有效。

  声明说,澳大利亚邦德大学研究人员曾尝试研究“达菲”抗流感有效性,但由于无法从制造商瑞士罗氏制药公司获得足够有效数据,研究最终无果。“他们因此得出结论,他们不相信‘达菲’能降低成年人患流感并发症风险的说法,而认为它不应用于季节性流感常规治疗。”

  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尼克·弗里曼特尔持同样观点。他说,极少有证据证明“达菲”对治疗流感等疾病有效。他对“达菲”在全世界广泛用于抗流感感到惊讶。

  瑞士罗氏制药公司先前估算,仅今年一年,公司就将因销售“达菲”进账16亿英镑(约合26亿美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