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开始全面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台湾民众十二日开始全面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卫生署疾管局”准备了四百万剂疫苗,全台有三百五十个接种点及二千五百七十三所医疗院所可提供民众接种,当日超过五十万人接种。

    台湾“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这次的全民疫苗施打,是台湾防疫首见的大工程,“一二一二全民开打日”要接种疫苗的民众,成年人凭身分证及健保IC卡, 学龄前儿童则还要加带儿童健康手册,二十岁以下未婚的未成年者,要有父母陪同或出示父母同意施打疫苗的同意书;外籍人士也可以打,但必须出示居留证明。

  记者前往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采访,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下午前往该院接种,他对疫苗安全性充满信心,鼓励民众接种。“卫生署长”杨志良 表示,从近来接种率高达八、九成以上的中小学生来看,疫苗相当安全,他强调,“卫生署”对接种疫苗作业毫无隐瞒,无论是学童接种后晕针或就医,都完全公 布,就是要让民众放心。

  据了解,各县市接种站以医疗院所及村里民众活动中心为主,再搭配庙宇、火车站及卖场等人潮较多的地方。不少县市为了吸引民众接种,安排“催针”活动,赠送农产品、文具、香皂、园游会及搭配健康检查等。

  截至十二月十一日,台湾民众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人数突破三百二十万人,施打率为百分之十三点九。各校园自十一月十六日开打以来,已有连江 县、宜兰县、嘉义县、花莲县、台东县及桃园县的中小学完成第一剂的接种,预计在十二月十五日,全台将有百分之九十四的学校可以完成接种。

  台湾卫生部门表示,最近一周来,门急诊类流感病例数均呈现下降的趋势,其中中小学生及五至十四岁的病例数下降率均在百分之三十五左右,但一至四岁的病例数下降率仅有百分之六,一岁以下的婴幼儿下降率不降反而上升百分之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