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甲流抗病毒药物纳入新农合报销范围


未来,参合的门诊、住院甲流患者均可获得新农合的适当补偿,达菲等甲流抗病毒药品要纳入新农合报销补偿范围。卫生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完善新农合报销补偿政策,确保感染甲流的参合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调整后的相关报销补偿政策要求,甲流患者的门诊就医,可通过家庭账户或门诊统筹形式给予报销补偿。对于住院治疗的患者, 经办机构要根据甲流疫情的实际情况和救治工作的需要,在入出院标准、定点医疗机构选择方面适当放宽条件;对符合《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第 三版)》的药品和诊疗项目等,可以适当放宽使用和支付范围。

  据了解,达菲等甲流抗病毒药品也被纳入新农合报销补偿范围,以保证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卫生部指出,新农合基金有较多结余的地区,可对甲流重 症病人进行二次补偿。此外,各地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继续坚持参合患者出院即时结报新农合补偿费用,参合患者出院时只需支付自付费用,新农合报销补偿部分由 医疗机构垫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