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爆发“羊流感” 导致2300人感染6人死亡


在遭到禽流感和甲型流感的侵袭之后,荷兰日前发现新型流感传播迹象,这种新型流感被称为“羊 流感”。当地媒体称,至今已经有2300人感染这种流感,并已有6人因此死亡。“羊流感”,或称“Q型流感”主要的侵袭对象为绵羊和山羊,并能够通过牲畜 传染给人类。这种流感由贝纳氏柯克斯体细菌引起,能造成绵羊和山羊的自发性流产。

荷兰农业部证实,目前受到侵袭的农场大约有55至358个,主要集中在艾恩德霍芬市和蒂尔堡市。据《荷兰新闻》从农业部获得的消息称,将统一宰杀可能染病的绵羊和山羊,大约涉及15000头至20000头,主要为山羊。

报道称,人感染“羊流感”的症状为头部剧痛、出汗、感觉寒冷、肌肉酸痛、心跳缓慢和疲劳。急 性流感大约持续14天,而慢性流感甚至可能长达2年之久。而慢性“羊流感”则有可能置人于死地。该流感还有可能引起呼吸及心肺系统的疾病。目前已知的6名 死亡患者都伴有其他的健康问题。

荷兰国家公共健康研究院发言人鲁尔·考廷奥说,“羊流感”的罪魁祸首是养羊农场的盲目扩张。在荷兰,1995年时约有7600只山羊,而现在这一数字已增长到35万只。考廷奥说:“不过,‘羊流感’的流行将大大减少这一数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