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也能防治颈椎病


饮食也能防治颈椎病

  骨科门诊数据显示,颈椎病年轻化的趋势十分明显,30多岁的颈椎病患者明显增多,多是长时间伏案工作所致。

  颈椎病是骨关节的退行性病变,它是由风寒、外伤、劳损所致颈椎生理曲线改变和椎间盘关节退行性变化,刺激和压迫颈神经根、脊髓、动脉和神经而出现的复杂的症候群。多在40岁以后发病。但颈椎过劳,便可使发病时间提前,年轻人也会发病。

想知道更多关于“防治颈椎病”的相关内容


  目前用X光片及CT片对骨关节病诊断很容易,难在治疗。虽然市场治疗的药物和方法繁多,但国内外骨科专家仍认为:没有能使颈椎病完全逆转和根治的药物,只是通过治疗来缓解病状延缓发展,改善功能及矫正畸形,一旦到了晚期,则需采用手术彻底治疗。

  防治颈椎病可采用以下食疗药膳:

  1.姜醋煲猪手:猪手1个,嫩鲜姜、好米醋、红糖、温开水适量。将猪手去毛刮净,水洗,顺骨缝劈两瓣,再折成四截,放入开水锅氽10分钟,捞出控去水分;姜切成3分厚片,同猪手、醋、糖一齐放入砂锅拌匀;倒入温开水加盖,慢火煲2小时,至酥烂。常食。糖尿病患者可用酱油代替其中的红糖。猪手胆固醇较高,故高血脂、高胆固醇患者慎用。

  2.马齿苋羊肉灌汤蒸包:市售荞麦多维营养粉1千克,马齿苋、羊肉、猪皮冻各250克,芝麻、虾皮各50克,葱姜调味料适量。荤素馅灌汤发面蒸包,常规做法。该方有胃病者慎用,可将荞麦面换成小麦面,将虾皮换成鲜虾仁。

  3.红薯胡萝卜大枣枸杞糯米粥:红薯50克、胡萝卜30克、大枣5~7个、枸杞10克、糯米100克。将红薯、胡萝卜切成方块;糯米用水泡发后,用适量水煮开加入其他备品煮熟,常食。有内热者慎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