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亚健康


永远忙不完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烦恼的婚姻、烦琐的家务——面对生活,许多都市人群最深的感受是“活得好累!”。不仅心累,身体也疲劳乏力、反应迟钝、活力降低,对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常常感觉焦虑、烦乱、无聊和无助,到医院里检查,却什么毛病也没有。

    经常处于上述状态的朋友其实就属于“亚健康”。随着社会生活节奏加快,众人的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增大,尤其是在繁忙嘈杂的都市,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加强对亚健康人群的特点、规律、预防等方面的研究,已经成为现代医学一项重要课题。

    其实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亚健康,那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什么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亚健康吧!

    吸烟的危害并非老生常谈

    吸烟危害健康是许多国家的科学工作者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深入研究,得出的科学结论。肺癌和其他癌症、心脏病及肺部疾患在内的25种危及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与吸 烟有关,通过戒烟可以预防这些疾病或降低这些疾病的患病危险性。从吸烟这一不良生活方式分析,烟草燃烧后冒的烟含有20多种毒素,对生命危害最大的要算尼 古丁了。

    劝君少饮一杯酒

    酒中主成分是乙醇,适量饮用可促进循环,扩张血管,解除疲劳,每日饮酒在30g以下,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但长期过量饮酒,不仅对心脑血管弊大于利,还 增加患消化性溃疡、胰腺炎、肺炎、肺脓肿、结核病的危险。由酗酒所引起的打架、斗殴及交通意外也对社会风气产生许多不良影响。

    不良的饮食行为

    有些人不注意规律饮食,或暴饮暴食,或忍饥挨饿,饥饿多是因为夜间活动或工作太久,早晨睡懒觉,错过早餐时间,或工作过于紧张,吃饭过于匆忙,严重影响消 化功能。长期不吃早餐的人,胆汁发生变化,胆汁浓缩胆固醇积累在胆囊中形成胆结石,还易患心肌梗死,因早晨胃是空的,体内会形成更多的异型血栓蛋白,能导 致血栓形成,诱发心肌梗死,此外,还会引起代谢失调而肥胖;

    运动匮乏

    现代生活中人们不再刀耕火种,而是出门有车,上楼有电梯,工作有电脑,做饭、洗衣等日常家务都有机器代劳,体力劳动大量减少,躯体得不到有效锻炼,而人们 又没有主动的采取补救措施,“四体不勤”已成为现代人的通病。这样不仅易致肥胖,还会使心、肺、肝、肾等内脏功能降低,肌力下降,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出现 一系列腰痛、腿软、抽筋,心慌、胸闷、恶心等症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