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熬夜看球次日不宜补觉过多


  世界杯的精彩上演,使中国众多球迷通宵达旦欣赏比赛成为近期的家常便饭。有关专家提醒,熬夜看球后,次日应注意补觉,但是时间不宜过长。
长春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陈淑玲说,正常情况下人体应该是日出而作、日落而卧,但球迷深夜起来看球赛,加上情绪激动就会消耗精神和体力,熬夜后次日应该补充足够的睡眠。但补觉的时间不宜过长,以一到两个小时为好,以免造成昼夜颠倒的习惯,影响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陈淑玲等专家建议,除了适当的补觉,还应从饮食上补充一定的能量,比如多吃一些果蔬肉蛋等来弥补体力消耗;也可以吃一些杏仁、腰果、核桃等干果类食品,因其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等,胆固醇含量却很低,对恢复体能具有特殊功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