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日常运动让孩子高人一头


  除了注意补充营养、保证睡眠、预防疾病外,适量运动可以帮助孩子长高个。
既往研究表明,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儿童比不参加锻炼的同龄儿童平均高4~8厘米,因此,建议儿童每天户外运动。
什么运动有助于长高呢?首先要根据孩子的性格、体质特点选择孩子喜欢的运动,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做他们不喜欢的运动,否则影响孩子的情绪,对长高不利。 在孩子喜欢的基础上,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及运动发育水平选择跳跃、摸高、慢跑、跳绳、骑车、踢毽子、篮球、排球、芭蕾、伸展体操、游泳和引体向上等运动。 这些运动能起到牵拉肌肉和韧带、刺激骺软骨增生的作用,对脊柱和四肢骨骼的增长很有利。但也要注意不能急于求成,因为长期过量超负荷运动会造成软骨损伤、 肌肉劳损,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运动时最好保证孩子的心率达到120~140次/分钟,运动到孩子出汗、发热、面色红润为宜。让孩子多做一些跳跃性运动,促进身高发育的功效远远强于盲目购买增高类保健品。
长高运动处方:
1.晨起慢跑5~7分钟后,做柔韧性和放松练习20分钟,包括做劈腿、前后弯腰、摇动抖动身体等动作。
2.在单杠上悬垂(每次20~30秒)。可做无负荷悬垂,再做有负荷悬垂;做正向手握悬垂,也做倒挂悬垂(双脚用绷带固定)。
3.跳起摸高。双脚跳起、单脚跳起轮流做。每次练习应当尽力去做,争取每次跳得尽可能更高些。
4.登20~30米高小坡或楼梯,上时放松,下时加足速度下,重复2~4次。
5.请两人协助,一人握住双手,另一人抓住双脚,同时向相反方向轻轻牵拉身体,每次20秒。 
6.游泳。
7.打篮球,打排球。
8.跳跃。每天跳跃,自我练习,由少到多,可早晚均做,每天跳跃200次以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