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抗菌皂可使细菌产生耐药性


  最普通洗手皂和沐浴皂都含有化学成分,如酒精或氯, 能杀死细菌。标示“抗菌”的香皂,含有额外的杀菌物质,如三氯苯氧氨酚或三氯卡班。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几个实验室研究表明,在使用了含三氯苯氧氨酚成 分肥皂后,细菌对抗生素出现某种耐药性。经常使用含额外杀菌成分肥皂的人和使用普通肥皂的人相比,在防止传染病和降低疾病细菌水平上有效性较低。  
该研究的作者呼吁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做进一步评估,对在广告中声称抗菌产品,特别考虑缺乏长期健康益处所使用的含三氯苯氧氨酚的肥皂,应用普通肥皂取代。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指出,脏手传播疾病的问题,并不是因为没有使用含额外杀菌成分的肥皂,而是因为公众洗手不充分。大多数人花在洗手上的时间不超过5秒,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杀死细菌。摆脱有害细菌最好的办法是用温水洗手,并保持较长的时间。
“非常仔细洗手——用力搓手背、手掌和手指,是去除细菌和手上脏物最有效的方法。”新泽西口腔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系副教授和社区小儿科健康的专家温格· 彼得说,“人体需要某些细菌帮助消化,同时抵御有害细菌。并非所有在你的手上的细菌都是有害的,你的身体需要细菌的平衡,保持一个对皮肤有益的健康环 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