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认识13C——测定幽门螺旋杆菌


1、为什么需要测定幽门螺旋杆菌?
 
答:人是幽门 螺旋杆菌的传染源。它通过口——口传播、粪——口传播或密切接触等方式进行传播。在我国胃内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10-15岁青少年中高达50%以上,成人 则高达76%。目前已证实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胃腺癌、胃粘膜相关性淋巴瘤有着密切的联系,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的威胁。因此早期诊断幽门螺杆菌感染十分重要 和必要。
 
2、13C呼气试验测定幽门螺杆菌有何优点?
 
答:13C呼气试验测定幽门螺杆菌具有准确、特异、灵敏的特点。无需抽血,无痛苦损伤、监测过程和操作方便,适用所有人群,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可在短期内多次重复检查。
 
3、其他测定方法有哪些?
 
答:做胃镜,抽取胃的内容物进行培养或快速测定尿素是金标准,但是胃镜给病人带来痛苦,有创伤性,更不能用于普查。尿素酶抗体测定法,需要抽血,检查时间长,同时抗体阳性只说明你有过HP感染,但不能表示目前HP感染又没有活动性。
 
4、做检查前需要注意什么?
 
答:常规监测:停抗生素2周,停胃药(抑酸药)1周
       HP根治监测:停抗生素1月,停胃药(抑酸药)1周
      监测当天必须空腹,整个检查需要半小时
      检查期间不能喝水、饮料或任何食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