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怎么办


如果连续3天没睡好觉,不但会让人觉得疲惫不堪、头昏脑涨,更重要的是,体内负责血糖调节的胰岛素,降低血糖的效率也下降了25%,也就是说,在睡眠不好或睡眠太少的时候,人体对糖分的吸收会受影响,这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如果失眠症状超过一个月以上,就属于慢性失眠。所以,当你“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的时候,别忘了糖尿病的红灯已经亮起。

    睡眠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一种习惯,因而保持良好的生理习惯,遵循睡眠的自然规律,是预防睡眠障碍的最好办法。

    失眠患者应注意:

    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睡前思想放松。

    ②睡前不要过饥过饱。

    ③卧室里光线要柔和、温度不易过高。

    ④坚持每天睡前用热水洗脚。

    ⑤饮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枣,蜂蜜、小米,牛奶等,晚上可饮小米、莲子、红枣、百合粥。

    ⑥中午过后尽量不饮用茶叶、咖啡、可乐。

    ⑦睡前不宜饮酒。虽然酒精可能会使人很快入睡,但同时也会打乱睡眠节律,影响体力的恢复。

    ⑧不抽烟:尼古丁妨碍人们平稳地进入睡眠和影响睡眠质量,哪怕是在睡前少量吸烟对睡眠也有影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