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是指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监测、分析、评估以及预 测和预防的全过程。其宗旨是调动个人及集体的积极性,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改善效果。作为一种服务,其具体做法是根据个人的健康状况进行 评价和为个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使他们采取行动来改善健康。
在西方,健康管理计划已经成为健康医疗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并已证明能有效地降低个人的健康风险,同时降低医疗开支。

第一项科研成果
过多的就诊次数和过高的医疗费用与不健康风险因素过高相关。这是一项重要的成果。它证实了当个人的不健康风险因素增加时,医疗开支也随之增加这一关系。

第二项科研成果
医疗费用的变化随风险因素的变化而变化,而且方向一致。即:随着风险因素的增加或减少,就诊次数和费用也相应地增加或减少。

第三项研究成果
个人的不健康风险因素是可以控制并降低的。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疾病预防中心的研究表明,通过有效地改善生活方式,80%的心脏病与糖尿病,70%的中风以及5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

第四项研究成果
针对低风险个人的健康管理计划是保持个人健康状态并降低医疗费用的关键。通过减少低风险或中等风险人群向高风险方向的流动,健康管理计划能有效地减少高风险人群的总数量。

综上可知,当今世界医学研究成果已确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各种风险因素将导致各种疾病和亚健康状态,这些疾病和亚健康状态是导致企业员工医疗保健开支增加 的主要原因,同时这些疾病和亚健康状态也是导致员工生产工作效率下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