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取消体检“两对半”不会造成乙肝传播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10日表示,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是乙肝病人,身体没有临床症状,肝功能正常,不会因一般的生活接触、共同学习、工作等对周围人群构成威胁。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的乙肝“两对半”不会影响他人健康,也不会造成乙肝的传播。

  10日上午,卫生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邓海华表示,当前社会上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误解主要是由于人们对乙肝知识缺乏了解。乙肝是血 源性传播性疾病,不会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传播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是乙肝病人,身体没有临床症状,肝功能正常,不会因 一般的生活接触、共同学习、工作等对周围人群构成威胁。专家认为,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的乙肝血清学检测项目(乙肝五项检测,俗称“两对半”)不会影响他 人健康,也不会造成乙肝的传播。

  邓海华指出,从及早发现乙肝病人、及早治疗、对患者健康负责的角度出发,在入学、就业体检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查项目以及评价肝脏功能,比检测乙肝五项对诊断乙肝更具有临床参考意义。

  目前,卫生部有关司局正在依据上述共识制订指导性意见。(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