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奶粉有害宝宝健康


婴幼儿生长速度很快,如仅以含铁量少的母乳或奶粉喂养,或者辅食搭配不当的话,营养就会满足不了婴儿成长的需求,容易导致营养性贫血。

    宝宝在4~6个月后,应添加辅食,让宝宝多吃含铁的食物。否则,易导致造血原料不足引发贫血。病情严重的,可影响心脏功能及智力发育。我国婴幼儿营养性缺 铁性贫血发生率很高,七岁以下的儿童,占到4成。其最常见的原因是饮食结构不当,宝宝偏食。让宝宝多吃含铁的食物。否则,易导致造血原料不足引发贫血。病 情严重的,可影响心脏功能及智力发育。

    动物肝脏和瘦肉含铁成份高且易吸收;豆浆、绿叶菜含铁也很高。婴幼儿可逐步添加蔬菜泥、水果泥等辅食,以及鸡蛋黄、猪肝酱等含铁丰富的食品。另外,果汁中的维生素C是促进铁吸收的最好帮手,也应该适量摄入。

    如果您选用鲜牛奶给宝宝,最好用铁锅加热;同时不要沸腾太久,以免造成叶酸、维生素B12等的抗贫血因子流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 称: 密 码: 游客发言不需要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内 容:
虽然发表评论不用注册,但是为了保护您的发言权,建议您注册帐号.